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周信:聚焦核心价值,践行参政为民

来源于:民进中山市委会         
民进中山市四届五次全体会员大会现场

 
  2011年1月16日上午,民进中山市委会举行四届五次全体会员大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周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民进对口联系单位市体育局副局长曾庆文,民进市委会老领导姚本棠、罗隐崧、何能、黄永波、黄渭涵及全体民进会员近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
  会上,周信主委作题为《聚焦核心价值,践行参政为民》的工作报告。强调,民进市委会在民进广东省委和中共中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的热情支持和指导下,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演绎 “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宗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并取得一定成绩。指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必然成为民进市委会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一项重大战略性政治任务。民进市委会把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全年的中心工作来抓,早起动,早部署,认真学,有收获,成为2010年工作的主要特点。“与党同心,真学核心价值”、“以党为师,践行核心价值”,是民进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主要动力。
  周信指出,2010年民进市委会紧紧围绕“调结构、保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全市工作大局,以全心全意服务中山人民,真心真意协助中共中山市委为价值依归,道实情,建真言,以彰显民进“立会为公”的宗旨。全体会员参政议政的主体性得到充分体现,全体会员参政议政的主体性得到充分体现,全年收集各工委、专委会和支部等提案23件,会员“一人一议”243件;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形成《博采众长 再创中山普高发展新优势——关于珠三角五城市的“三高”调研报告》等,提交市政府,为我市高中教育改革的深化提出了前瞻性思路与对策。2010年中山市“两会”期间,民进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上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特殊教育发展的建议》的发言,共提交《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8件集体提案,《关于合理设置临时摊点,疏导流动经营的建议》等4件人大建议,《关于争取把中山建设成为“粤港澳联合创新区”的建议》等13件政协委员提案。这些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涉及经济、教育、交通、劳动、旅游、城管、社会事务等领域,政协提案立案率达95%(历年之最),其中《关于大力提高我市在校师生应急能力的建议》被市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被立案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均得到较满意的答复和办理。此外,民进市委会继续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不断丰富智力支教、科技支农、扶困助学等特色社会服务内容,并取得新的进展。
  周信在部署2011年民进市委会工作时,强调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一项长期的战略工程,需要持之以恒,需要以此为价值导向引领各项工作。指出,2011年的工作要结合中山民进的实际,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再次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二是以“十二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为主轴,建求真务实之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三是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平稳有序地推进市委会换届工作,展现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应有风采。
  周信号召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传承民进中央名誉主席雷洁琼等老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人格精神,以出色的本职工作和优质的会务工作等“双岗”建功为基础,以更饱满的、更激昂的斗志,完成市委会2011年工作,为建设幸福中山作出应有的贡献,给中共中山市委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高度评价民进中山市委会2010年工作,并对民进市委会2011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深化学习成果;二是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
  会议表彰了民进电子科大中山学院支部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表彰了民进纪中支部等7个2010年民进中山市最具特色支部活动,还进行了“中山民进网站开通仪式”。
 
民进中山市委会周信主委作题为《聚焦核心价值,践行参政为民》的工作报告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讲话

中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为
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中山学院支部颁发奖金,民进中山学院主任王平云代表接受。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仪、市体育局副局长曾庆华为7个2010年民进中山市委会最具特点支部
活动颁奖。(民进纪中支部、北中支部、中山学院支部,退休一、二、三支部等7个特色活动获奖)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中共中山市委统战部部长苏伟强、副部长李燕仪及民进对口联系单位市体育局副局长曾庆文为“中山网站正式开通”揭幕


民进中山市委会陈玉琼副主委主持大会

 
发布日期:2011-01-17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